南渺烟

这个冬天不太冷

*第一篇金光,紧张
*写的太垃圾,不打TAG了,随缘随缘
*灵界的一窝子天使!我爱他们一辈子!表达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莫前尘不喜冬天,他从小的身体就不怎么好。

趴在洞穴里,被飘进来的一片雪花挠到了鼻子,莫前尘打了一个喷嚏,把自己蜷成了一团。

在名为“灵界”这个洞穴里面的狐狸们都去寻找食物了,现在是冬天,加上雪天,食物着实难寻。

身为平日的主力之一的莫前尘,冬季却只能待在洞穴里,爱灵灵自告奋勇替了他。纵使很不放心,但有着灵尊、大师兄等人,应该能够看住这丫头不让她乱跑,更何况还有月牙岚在跟着她,大概是出不了什么问题。

莫前尘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不过,还是忆无心比较让众人省心,只是她终究是属于史家的,这段时间回去“正气山庄”,还把她那两位一黑一白的朋友带上了。另一位能看住爱灵灵的深棕色半大狐狸独眼龙也回去了梅香坞。

回去也好,莫前尘不喜欢被别人当做玻璃娃娃对待,纵使他在冬天真的很虚弱。

这天开始落雪,气温回升。莫前尘忍忍还是能够不让众狐看出来他冷的,他不愿给众狐添麻烦。毕竟觅食这种事情就足够麻烦了。

随着几丝阳光钻出地平线,刺破云层,莫前尘估摸着众狐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果不其然,不久之后,一阵轻轻的脚步声自洞外传来,踏着一地的碎琼乱玉,同时传来爱灵灵充满生气的叫唤声:“二师兄,我们回来啦!”

莫前尘从地上爬起,抖了抖身上的毛,其他的狐也已经陆陆续续地进来。

他将众狐左左右右上上下下的扫视一圈,确定没有狐受到什么大的伤害后,松了一口气,“安全回来就好。”

其中,一只深紫色的半大狐狸走到莫前尘身前,将口中叼着的半只野兔放下,舔了舔莫前尘的耳朵,“二师弟,可还感觉到冷吗?”

莫前尘耳朵一抖,有点受不了这么亲昵的动作,毕竟他全身上下挺敏感的,然而既然是梁皇无忌的话,还是可以忍受的,反正又不是第一次。

“我无事,只是……”莫前尘眼尖地扫过梁皇一直在尽力隐藏的一道划伤,“大师兄,你又受伤了。”

“啊……无碍。”梁皇无忌有些懊恼地叹了口气,没想到藏得这么小心还是被二师弟发现了,“不小心被树枝划了一下。”

哦,是吗?莫前尘心中暗笑这个谎言的可信性,那只狐狸会被不小心划成这样?却也不点破。

走上前,小心地舔了舔伤口,“大师兄,每次说你你都是这样答,不是不小心被那个划到就是不小心被这个砸到,谎言真是拙劣!”

“……”梁皇无忌瞬间被堵得无话可说,只得无奈地转移话题,“二师弟,时间不早了,吃完食物早些休息。伤口我自己处理就好。”

莫前尘撇他一眼,又舔了几下。他堵他多半的可能不会去管自己的伤,仗着自己是来自于“魔世”体质强健就乱来!

“快点去休息!”莫前尘说完,转身去享用自己的餐饭,虽然有些凉了,也是不差的美食。

不出莫前尘所料,梁皇无忌根本没有按照自己所说的处理伤口,直接寻了一处空地蜷起来睡了。

待莫前尘用完餐后,准备休息之时,雪停了,在冬日的照耀下泛出淡淡的金光。

洞穴内,一只白色的大狐狸睡在最外边一圈,像是屏障一般隔绝了外面的霜雪与洞内的温暖;蓝狐与赤狐规规矩矩地凑在一起头靠着头睡的正香;棕狐围着比他小上一圈的粉红色小狐狸,尾巴时不时动一动,条件反射一般为小狐狸遮去不小心钻进的寒风;而深紫色的那只半大狐狸,本想跟着灵尊一起挡风,却被硬赶来了里面。

莫前尘叹了口气,认命一般走到梁皇无忌身边,肉垫落地无声,没有惊醒沉睡中的深紫色狐狸,将自己蜷成一团,跟梁皇无忌只隔了几步之遥,头一埋眼一闭,莫前尘准备休息。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尾。说的就是莫前尘这种狐。

正午正是阳光最强的时候,雪层开始融化,气温骤降。

睡梦中的浅紫色小狐狸反射般地紧紧蜷成一团,妄图减少热量的散失。纵使有灵尊在洞口挡着,也阻挡不了所有的寒流。

莫前尘身体本来就弱,只是浅眠,这下子直接给冻醒了。他发着抖,也不出声。他并不想再麻烦其他的狐,出不了力本就让他懊恼,再麻烦其他狐他实在做不出来。

本想着只不过几个时辰,熬一熬就过去了。没想到这次的寒流着实严重,跟夜晚的气温形成严重的反差,莫前尘恍惚间顺从本能朝不远处的热源贴了过去。

“唉……”耳边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冰冷的身体陷入一团温暖中,莫前尘瞬间惊醒,却见那只紫色的半大狐狸直接用身体圈住了他,毛茸茸的半截尾巴盖在他身上,遮去了寒冷的空气。

“!”莫前尘一惊,挣扎了两下妄图挣脱狐狸的“禁锢”,梁皇无忌直接伸爪按住这只不太安分的小家伙。

莫前尘有点想爆粗口,个头大了不起吗?!

梁皇无忌身上的热度源源不断地传给莫前尘,不一会儿就驱散了莫前尘身上的寒意,习惯性地舔了舔莫前尘的耳朵,“二师弟,别任性,好好休息。”

“大师兄!”莫前尘简直被气到没脾气,本来应该是威气十足的喊声因为他顾忌众狐被吵醒刻意放低而变得跟撒娇一样。莫前尘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这种软软糯糯的声音怎么可能是他发出的!

梁皇无忌纵容地蹭了蹭比他小上一圈的浅紫色小狐狸,“二师弟,该休息了。”

舔耳蹭毛闭眼一系列动作下来简直一气呵成,熟练之程度令人发指。虽然这说法很怪,但梁皇无忌的确很有经验。之前他还在魔世的时候,煞魔子也是如此被他圈着睡,不过他要比莫前尘乖多了,从不会轻易乱动。

离这两只狐比较近的叹悲欢首先晃晃悠悠站起来,还有些不清醒,但以之前的情况来看,就算是脑子现在浆糊一样,叹悲欢还是能了解发生了什么的。

“等……!”莫前尘心底不详的红色预警极速闪动,还是把他们吵醒了吗……心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莫前尘刚要开口阻止,一声细小却尖锐的狐啸就将他打断。

通知完了其他人,叹悲欢才拖着还睡地迷迷糊糊的哀世间凑到莫前尘与梁皇身边,卧了下来。

而被这声狐啸吵醒的爱灵灵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挣脱月牙岚的怀抱,蹦跳着挨在莫前尘旁边,月牙岚无奈地追上某只不听话的小公主,重新把她圈进怀里。

最后是洞口的那只雪白的大狐狸,他足够把众狐都围在他的狐尾之内,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莫前尘对于梁皇无忌还是很尊重的,尽管他这个师兄很有把他惹炸毛的天赋,他也不可能劈头盖脸凶他一顿。只是瞪他的目光多多少少带了些怒气。

梁皇无忌不甚在意,抚慰般的蹭了蹭莫前尘的脑壳,“二师弟,快点休息。”

莫前尘还想再说些什么,一只雪白的尾巴尖轻轻拍了拍两狐的脸,灵尊浑厚的声音轻声响起,“你们两个,快点睡觉。”

抬头便见梁皇已经顺从的闭上了眼,莫前尘怒气瞬间就这么漏了,唯留一丝郁闷。

闭上眼时,连这一丝郁闷也不见,仿若躺在云端中,连带着脑子也轻飘飘的。

洞外的寒流肆虐得厉害,洞内的大团子小团子挤成一团,屏去窜入洞穴的寒风。

这个雪天,真的不冷。

小剧场:

“个头大了不起吗?!”

梁皇无忌悠哉悠哉地按住莫前尘,帮他梳理着身上炸起来的毛。

Sorry啊,个头大就是了不起。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