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渺烟

美梦

*原剧中不存在的场景,颠覆老剧设定,只是希望俏俏有个美梦,可以当做是俏俏自己所期望的。

*文笔不好,望各位见谅www

*关于节日与佛学一窍不通,都是剧情需要,瞎写


——精忠。


好像有什么人在叫他……是谁……


眼前一片黑暗,耳边却传来了人流的熙攘,谈笑声此起彼伏,还有油洒在锅中的“滋滋”声,好像还有饼子的香气。


——精忠,再不接过,爹亲就把这只糖葫芦给小空了。


温和的调侃,手中的温暖,史精忠睁开眼,便是一片灯火阑珊。


左手被握在另一只大手里,右手将要接过一串红艳艳的冰糖葫芦,上面的糖稀被灯火渲染出一片暖意。


“大哥,你是在发什么呆啊?你再不吃我就要抢过来吃光光了哦!”一只光头小和尚跳到他面前,假装眼馋道。


“啊……小空……嗯。”史精忠回神,轻轻咬了一小片薄薄的糖稀,入口即化,甜意溢满整个口腔。


这天是花灯节,往常整天不见人影的史君子少见的抛下身上的重担,陪着家人来逛庙会,一身白衣,身旁佳人,三个孩子,都引得旁人纷纷侧目。


史仗义接过刘萱姑递过来的另一串糖葫芦,一口咬下半只山楂,被酸的呲牙咧嘴,囫囵地咽了下去。


偶尔破一次戒,佛祖大有大量,不会跟他计较的,阿弥陀佛,我佛慈悲。


刘萱姑轻笑一声,拿手帕擦了擦史仗义唇角不小心粘上的糖渣,牵住了小和尚的手;史艳文颠了颠睡的正香的小儿子,侧头跟刘萱姑说着什么。


史精忠看着,握紧了史艳文的手,怕自己一松手,这场景就不复存在。


史艳文察觉到手中的异样,低头笑道,“精忠,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史精忠连忙摇了摇头,甩去脑中的胡思乱想,弯着眼角,“没事,父亲大人不用担心。”


为掩饰自己的慌乱,他低头,咬上了第一颗红彤彤的山楂,酸涩冲击着他的味觉,差点逼出生理泪水。


没有血泪,没有生离,只有夜空中闪耀的焰火,暖光打在一家人身上。


那年朦胧灯火阑珊处,共度佳节时。





好了,我编不下去了了,其实这是从另一篇文章里面截出来的,因为那个里面不需要这么多描写,干脆改了改变成俏俏的梦啦~


评论

热度(6)